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招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4 来源:

  

6月22日,我校在文科楼十二层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校领导符惠明、黄桂田、李富明、殷杰出席,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

128054e652e04d3d98bb4f298191e8cf.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学校今年招生预备工作。会议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方面,学校高度重视,调整成立了招生就业处,并多次召开推进会议。这次党政联席召开专题会议,旨在加强领导,共同推进,以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开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振奋精神”为主题给出指导意见:第一,思想认识站位要高。招生与就业这两项工作,关系学生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关系学校的声誉形象和未来发展,也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民生国计的高度来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第二,思想观念转变要快。学校整合成立招生就业处,就是要将招生就业作为系统工程,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工作统筹进行谋划;全校上下要增强“工作前置、战线前移”的意识,密切跟踪和研判新形势、新政策,不断打开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第三,工作创新思路要有。要坚持用改革的方法来解决招生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探索招生宣传和就业指导的新路径。要善于借鉴学习,宣传模式要创新,指导队伍要强化,逐步完善校院两级招生就业工作机制和评价体系。第四,抓好落实干劲要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构建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良好的办学品牌和社会影响力。

校长黄桂田在会上部署了具体工作。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并深刻认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招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行部署。他要求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抓实抓细,努力完成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主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畅通信息,加强宣传,用好网络提高生源质量。二是周密部署,提前安排,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三是跟紧政策,完善体制,招生计划兼顾质量与效益。四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促进毕业生多元化就业。五是摸清情况,加强引导,精准到人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六是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

李富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会议精神,通力合作,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完成今年的总体目标。

来源:山西大学就业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