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

  

6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力资源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edb131c8ba9407b9dec0a82dc0d693d.jpg

会议围绕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帮扶措施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毕业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特别是要给予我校“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他们就业。

就进一步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李富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认识,广泛宣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任务更为艰巨。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位居首位,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广泛宣传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毕业生就业各项支持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二是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招生就业处要会同学工部、研工部,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进行逐一摸底,准确掌握学生的就业现状以及就业意愿、就业困难等情况,并协同各学院实行“一生一策”帮扶,提供“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个性化的就业服务。三是拓宽渠道,优先帮扶。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我校科研助理岗位和管理助理岗位的相关管理办法,按照“规模适当、结构合理、能进能出、流动顺畅”的要求做好科研助理和管理助理两个岗位的设置和聘用等相关工作,积极吸纳毕业生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特别是要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来源:山西大学就业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