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9 来源:

  

6月8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研讨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作讲话。


53415ac113864e598c8f431b2f60a7f4.jpg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是“六保、六稳”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就业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调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服务,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针对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李富明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要提高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领会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各学院书记要担起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加强落实督导,抓紧抓实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学院与研究所、中心要统筹协调、统一部署,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管理、指导和服务。三是多措并举,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对各级各类政策进行积极宣传和充分利用,分类指导,关爱帮扶,实现学生多元化就业。用好学校科研助理和管理助理两个岗位的聘用等相关政策,尤其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四是精准发力,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要了解政策和学校的创新举措,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主动对接,迅速行动,自觉深挖就业潜力,扩宽就业渠道,抓紧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责任到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和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机关党委、教辅党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f245f99a0074645bf2c22a1a83fb475.jpg

来源:山西大学就业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