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一、工作职能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全校学生就业指导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协调指导二级学院开展本科招生和学生就业工作。

二、组织机构

处长: 主持招生就业全面工作

副处长:分管招生工作

副处长:分管就业工作

副处长: 分管职业指导工作

设有综合管理科、招生科、宣传信息科、就业科、职业指导科五个科室。

三、主要工作职责

1、按照教育部及各省有关招生政策要求,研究制定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方案;负责制定本科招生章程,编报招生来源计划;组织实施本科录取和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及信息公开工作。

2、搞好生源调查研究工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做好招生宣传。

3、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制定学校就业工作实施办法,负责就业政策咨询和日常就业管理;编制毕业生初次就业派遣方案,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发放和就业改派手续;做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编制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4、收集社会就业信息;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开拓就业市场;组织各类招聘活动;负责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5、负责全校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制定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大纲,组织教研活动;开展职业发展论坛和个性化的职业规划辅导及团体就业咨询服务;负责全校学生创业培训班的组织、报批、日常管理和人员培训;建设学生创业孵化园,组织创业大赛和创业项目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