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赴吕梁开展“山大名师进中学”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2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加强与省内各中学联系,5月24至26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招生负责人一行赴吕梁学院附属中学、吕梁高级中学、孝义中学、汾阳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及回访工作,与各中学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面向高三考生家长进行招生政策宣讲,为中学生举办科普讲座。

走访期间,招生宣传组成员向中学介绍了山西大学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就业去向等情况,欢迎中学为山西大学输送更多优秀生源。各中学校长分别介绍了中学办学情况、生源质量和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建议,并表示期待大学能够经常性安排专家教授深入中学,开展科普类讲座,帮助中学生开拓视野,培养专业兴趣。

招生宣传组连续3天在4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张勇教授作了题为《感悟化学之美》的讲座。张勇通过一组组清晰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化学物质结构和应用之美,使学生们领悟到化学之美不仅美在其外,更深藏于内,化学结构美是化学物质美的内在反映和决定因素。化学化工学院陈霞教授作了题为《奇妙化学、伴你同行》的讲座。陈霞从化学的起源,到元素周期表的诞生,以及高分子材料在各行业和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化学的知识体系和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桂荣教授作了题为《强基创新、梦想远航》的讲座。他通过介绍数学的发展历史和应用,讲述了数学作为自然科学之基础,在每一次重大技术创新中都离不开数学的实例。他还介绍了我校生物数学团队在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面向中学开展科普讲座,介绍各领域相关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不同学科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科技前沿和学校特色优势学科的了解。学校将把“名师进中学”科普讲座系列活动常态化,通过开展系列科普讲座,举办科技活动,结合在校生回中学母校宣讲等招生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与生源基地中学的对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