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山西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

时间:2020-10-2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职业生涯教育,唤醒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10月9日至10月11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

本次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13个关卡,每一个活动关卡背后都有生涯理论支撑,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启发性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学生在活动中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从而起到生涯意识启蒙和自助的功能。


2.jpg


活动现场人头涌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每位同学成功闯关后获得一份职业生涯诊断报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与同学们一道参与现场活动并亲身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对自我认知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也增强了未来学习生活中的职业规划意识。


4.JPG


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自动化与软件学院承办。为期两天半,主要面向2020级新生,参与活动人数6000余人。开展生涯规划体验活动是我校在职业生涯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延伸。招生就业处还将通过学生参与数据进行分析和总结反馈,为做好学生精准分类就业指导提供科学依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