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公告

关于为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0-07-29 来源:招生就业处

  

各学院(中心、所):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不断线就业服务帮助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2号)通知要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送就业岗位。各学院要继续组织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报名参加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积极推荐科研和行政助理、城乡社区工作者等岗位,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短期就业机会。要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和校友、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利用“全国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等渠道,在2020年底前持续向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毕业生有针对性推送至少3个就业岗位信息。

  二、持续进行指导培训。各学院要利用好教育部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活动”推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公益培训课”,推荐未就业毕业生创业项目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投身服务城乡社区和新业态领域创新创业,帮助毕业生获得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支持。

  三、持续做好重点帮扶。各学院要组织动员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未摘帽52个贫困县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活动。对目前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建立重点帮扶台账,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实时关注就业进展。为重点群体毕业生优先推送岗位信息,提供过渡性岗位或见习机会,帮助尽快尽早实现就业。认真填写《山西大学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信息统计表》(见附件),于8月10日12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lisxujob@126.com。

  四、持续保持跟踪服务。各学院要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断线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帮助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招生就业处

                           2020年7月27日

附件:山西大学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信息统计表+.xlsx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