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公告

山西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0-09-07 来源: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积极稳妥组织好我校校园招聘活动,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校园招聘防控措施

合理控制招聘会规模,科学设定同一场地招聘单位数量,根据错时错峰原则,对参加招聘学生的人流密度、滞留时间、排队间距等进行科学设定,维持好招聘工作秩序。

(一)招聘和应聘人员

用人单位派往学校的招聘人员,应控制人数,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确定进校日期后,应认真学习、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山西省及太原市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要求,随身携带足量备用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校人员需提供实时更新的健康码,并确保进校前14天内无疫情严重地区的旅居史,没有与境外来晋返晋、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员有过接触。

应聘人员须为按学校规定已返校的毕业生。应聘前需带好口罩,并准备好个人简历等有关求职材料。

(二)学校的相关准备工作

按照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的原则,邀请联系各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严格按照我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要求,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并登记相关信息。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不得进校参与现场招聘。

(三)招聘会当天的事宜

进校当日,所有参加招聘会人员根据学校通知方案分批依次到校,出示健康码和进校证明后,开展体温测量和症状问询并登记。人员须间隔 1 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招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招聘会场所原则上安排在室外场所。如遇特殊情况,在室内进行的,需对桌面、地面等进行消毒,并保证持续开门开窗通风,场馆须视人员密度进行限流。

(四)招聘会后有关工作

招聘会结束 14 天内,参会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关检查,并主动沟通情况和及时报告。

二、毕业生面试防控措施

大力推进“线上宣讲、线下面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组织分层次、分类别、针对性强的招聘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动。

(一)面试的准备工作

按照分时段、分批次面试的原则,避免应聘人员过于集中。

面试地点相对独立,通风良好,在指定出入口设置临时观察点,配备人员,对面试考官和应聘毕业生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有发热症状者不得进入。应聘毕业生依次排队进入招聘会地点并实行电子签到制度,人员须间隔 1 米以上,避免拥挤。全程佩戴口罩。

(二)面试当天要求

参与面试双方人员需持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和症状问询登记后方可入场。面试、应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须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当天早晨对包括桌面、地面、过道、门把手、电梯等区域使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拭消毒,须视人员密度进行限流。

(三)结束面试后做好健康监测

招聘人员和毕业生实时更新的健康码。确认是否存在发热及咳嗽等异常症状,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需及时向学校报告,并按照我省及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三、开展网络招聘

(一)继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国聘行动”“千校万岗”等线上招聘会,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信息。

(二)结合我校学科和专业特点,继续开展我校的空中宣讲会、网络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