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公告

关于成立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并开通线上咨询的通知

时间:2020-06-15 来源:

  

各学院、同学们:

为健全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主动、合理地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招生就业处决定成立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开展学生生涯教育和个性化指导,工作室将竭诚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咨询与指导,欢迎有需求的同学关注参与。

一.咨询方式

采用预约咨询制。本学期针对毕业生实行线上咨询。之后视疫情防控形势等情况开展全校学生一对一、一对多访谈等线下方式咨询。

二.咨询内容

1.职业生涯规划类:自我认知,职业定向,职业决策,职业适应,就业心态调适,学业规划,生涯规划等。

2.求职技巧类: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

3.创新创业:创业项目和计划书的诊断。

4.其他有关职业发展的相关咨询。

三.预约方式

1.毕业生登录山西大学就业创业网,点击“活动预约”中的“咨询预约”报名并填写预约咨询登记表。其他年级学生填写预约咨询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75378636@qq.com。

2.根据学生预约顺序和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整体预约情况确定咨询安排,由工作人员通知预约学生。

四.师资简介

1.王桂花,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理学博士,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社部创业培训师(SYB),高校生涯教练,ICECC就业胜任力教练,山西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曾系统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及SYB创业培训课程。多年从事学生工作,擅长学生职业规划、生涯发展等,经验丰富。

2.韩新伟,男,硕士,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师,人社部创业培训师(SYB),山西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长期从事生涯规划辅导和学生个性化指导,实践经验丰富。

3.冈倪,女,硕士,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创业咨询师(二级),人社部创业培训师(SYB),ICECC就业胜任力教练,山西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擅长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创新创业等。


招生就业处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