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电子签约、生源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8 来源: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为确保毕业生就业手续顺利办理,现启动2021届毕业生电子签约和生源信息填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电子签约

  我校毕业生电子签约系统已于2020年4月上线运行,2021届毕业生不再发放纸质版就业协议书。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登录山西大学智慧就业系统,注册后登录系统完成生源信息核对,进入网上签约系统。具体使用方法仔细阅读山西大学智慧就业系统使用手册-学生版(附件1)和山西大学智慧就业系统使用手册-学院版(附件2)。

  二、生源信息核对

  1、填报时间:2020年9月18日~9月25日

  2、填报方式:

  (1)网页登录:

  请登录山西大学就业创业网(http://sxu.jysd.com/) “学生登录”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成功后点击“就业管理”中“生源信息”界面处填报核对信息。登录初始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本人注册时设置密码。

  (2)微信端登录:

  搜索微信公众号“山西大学就业”并关注,“就业管理”—“学生登录”—“生源核对”,按照提示进行填写核对。
  (3)企业微信端登录:
  打开我校的企业微信,“工作台”-“网上办事”-“山西大学就业创业网”

  3、填报项目:

  分为“基本信息”、“生源信息”、“联系方式”三个部分:

  (1)“基本信息”部分:

  方框为灰色的信息(如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学号、学院、专业、考生号、协议书编号、培养方式)不能修改;政治面貌、民族、入学时间、毕业时间、学历、学制、学位请按照实际情况填写;

  (2)“生源信息部分”

  “师范生类别”均为非师范生,“困难生类别”按照实际情况填写。生源地区请详细到区县一级。如: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山西省平陆县

  生源地的界定:

  本科生:以学生参加高考时本人的户籍所在地为准。生源地不等同于“出生地”,也不等同于“籍贯”。

  两种特殊情况的生源地确认:

  ①借读。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A市,高中期间于B市某中学读书,并在B市报名并参加高考,则生源地为A市。

  ②父母工作调动。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A市,并在A市参加高考,升大学报到时将户口迁至位于B市的高校,在大学读书期间,父母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将户口迁移到C市,则生源地应为C市。

  研究生:分为两种情况,入学前未经就业派遣考取研究生的,以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准;入学前经派遣参加工作且户口落在工作单位后又考取研究生的,则以工作时户口所在地为准。

  (3)“联系方式”部分:

  请按照实际情况填写,本人联系方式和家庭联系方式请保持畅通。

  (4)定向委培研究生需要填写原定向委培单位信息。

  4、注意事项:

  (1)本次填报与核对数据是根据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整理的。

  姓名、身份证、专业等发生变更的,必须提供由学籍部门修改后的证明材料,到招生就业处修改。

  生源地区发生变化的,需要提供户籍证明或家庭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2)毕业生生源信息涉及到毕业生就业大事,请各位毕业生认真填写。各学院在9月25日之前审核完成。

  5、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招生就业处综合管理科7018143。

 

                                   招生就业处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