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填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05 来源:

  

各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

根据学校毕业工作安排,我校于5月进入毕业生派遣准备阶段,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按照《山西大学 2022 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指南》以下简称“《派遣指南》”进行毕业去向信息填报,并进行学院初审此次填报通过我校智慧就业系统(网址:http://sxu.jysd.com完成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生源信息核对及审核(5月12日前)

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初次核对已于2021年10月完成,请毕业生填报毕业去向前,再次查看已审核通过的“生源信息”中的各项内容。若信息有误,请毕业班辅导员将错误信息统计后,于5月12日前联系招就处工作人员核实修改。

若毕业生的姓名、性别、专业、学制有误需修改,请先向研究生院、教务处核实,出具证明材料若生源地信息有误需修改,提交家庭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或户籍证明。

生源信息核对是网上签约和毕业去向登记的前置功能,此项工作将直接影响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派遣去向和户口、档案的迁转。

二、毕业去向填报与审核

完成生源信息核对并经学院、学校审核后,毕业生可进入毕业去向登记。我校2022届全体毕业生(含定向委培研究生),均需按要求登记毕业去向。具体要求如下:

1.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分为以下15种类型: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含博士后站)、应征义务兵、基层项目、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升学、出国出境、待就业、不就业拟升学、其他暂不就业、不参加派遣研究生、延期毕业。毕业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按照《派遣指南》要求准备就业证明材料,并填报提交。填报时另请注意以下几点:

1已经完成网上签约的毕业生,信息已同步至“毕业去向登记”,不需再填报但毕业生需核对毕业去向信息,如有问题联系招就处;线下签约的毕业生需将协议书拍照“线下签约”功能中上传,完成网上签约环节;

2)签就业协议的毕业生,若派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地,除协议外,还需上传当地的接收函

3签劳动合同的毕业生请在系统中上传劳动合同照片;

4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含博士后站)请上传录用协议合同、接收函、证明或博士后进站审批表

5)签协议或合同,用人单位不接收户档,毕业生将户档托管在第三方机构,需上传托管机构出具的接收函(户档由用人单位统一托管在第三方机构的,协议上加盖托管机构的章亦可)

6国内升学以及出国出境的毕业生,暂时还没有录取通知书或盖章的offer,可上传拟录取通知、调档函、接收证明、电子版offer等作为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体现姓名及录取学校名称

7考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且档案不调入升学院校的毕业生可派回生源地,需填写派遣申请并上传见附件);

8研究生支教团按照基层项目中的分类说明填报;

9以灵活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自由职业等)方式就业的毕业生除填写《山西大学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见附件,需另以下相关证明材料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用人单位出具的聘用证明或毕业生本人提供的工资收入证明、收入流水等其他证明材料;自由职业:需附本人签字确认的证明材料材料中写明从事的自由职业类别、内容和收入情况);

10自主创业根据创业实际情况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2.毕业生在系统中提交相应毕业去向登记信息后,请毕业辅导员在530日前审核完毕。审核时,重点查看学生以附件方式上传的证明材料,不符合条件的(如协议或证明未加盖单位公章或者盖章不全的)请要求毕业生补充完善后,再审核通过。每一个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对应相应的证明材料。

3.学生需要重置毕业去向的,在学院未审核通过前由学院退回修改,学院已审核通过的需要由招就处退回修改。

各种证明材料上传系统后纸质材料学院集中收集经学院审核后留存。待6月上旬学校编制毕业生派遣方案发布通知后,按通知要求统一交至招就处

联系人:吴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351-7018143

          招生就业处

2022年5月3日

附件1: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界定及标准.docx

附件3:2022届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docx

附件4:考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派遣申请.docx

附件2:山西大学 2022 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