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7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6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黄桂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杰主持。

王仰麟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站在政治高度、民生角度、育人角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人才培养的系统性认识,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及山西省的有关决策部署上,坚决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把措施落实到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促对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好万企进校园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和基层就业空间,开展就业政策服务专项宣传,鼓励学生到基层单位就业。充分利用各类招聘平台,开展云指导、云教育、云管理,打好就业“组合拳”。大力度关心支持困难群体,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注重防范和化解涉就业风险。各学院书记、院长要增强使命意识,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抓落实,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人、落实到人。王仰麟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会上,黄桂田第一时间传达和解读了5月16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继续优化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张天才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并对“百日冲刺”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